說實在,這種類型題材真的很難有新突破,些許老掉牙的設定真的不能怪他們,已經看得出來,編導盡全力讓這部有別於以往「災難電影」的用心。

1.jpg

一顆名為「克拉克」的彗星,從地球旁邊高速掠過,其大型碎片落入地球,造成城市毀滅與難以估計的生命財產損失。政府緊急開放給某些人有資格躲入地下緊急避難所,以躲避48小時後更具毀滅性的隕石衝擊......

2.jpg

英文片名”GREENLAND”除了代表主角目的地「格陵蘭」,也代表著盎然的綠地,象徵著重生、新的開始。《天劫倒數》跟其他災難電影大同小異,在浩劫的災難中,藉此修補破碎的關係,並重建。

3.jpg

傑哈巴特勒就是硬派動作片的最佳代表,近幾年《全面攻佔系列》,打出最強保鑣的名堂;然後再用《氣象站》與《天劫倒數》,展現末日來臨時對家人的鐵漢柔情。電影中拿他的體重開玩笑,真的讓全場爆笑,傑哈巴特勒確實已經回不去《300壯士》時的健美身材了呀。

4.jpg

最令我喜愛的是,電影透過簡單的角色情感,並運用末世的無政府狀態,探討人性深處的暗黑與光明,是商業片少見的刻畫。雖然有些部分看起來仍然像刻意設計的橋段,但有心在片中放入這些元素,就非常值得鼓勵。

5.jpg

最後的最後,《天劫倒數》傑哈巴特勒的巨星魅力我想就是很多人進場的原因了吧!人性的營造,也不至於讓本片看起來沒有內容,而大場面的災難特效場景,確實給了久沒看到商業片的觀眾,一場及時雨。

MV5BMzcyMzU4MDUtM2JhOC00ZDg2LTg5MGMtZjc2OGMyMjhlMGE2XkEyXkFqcGdeQXVyMTkxNjUyNQ._V1_.jpg

 

如果你想要更關注我: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限時動態獨家的第一手感想)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方格子完美排版(文章隨時更新)

https://vocus.cc/user/@currytalksmovies

Podcast hosting平台 Firstory

https://open.firstory.me/user/curry-talks-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