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陰宅宇宙」的新作(是的你沒看錯他們要搞宇宙了)主要描述安娜貝爾的前傳故事。故事描述一對夫婦在痛失愛女之後,嘗試運用各種方式再度見到愛女一遍,但這也為12年後她們收養了一群孤兒院女孩們帶來了危機........

IMG_9302.JPG

整部電影劇情不是重點,重點當然就是要是嚇你,電影中一直處在一個循環,就是先慢慢堆疊恐怖氣氛,然後就嚇得你不要不要的,當你感覺放輕鬆點之後,卻又會發現事情還沒結束.....就好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慢慢的爬坡爬坡到了一定的高度時,你感覺應該要掉下去了但又抓不到時機點,最後直接落下,把你嚇個正著。看恐怖片真的可以完全印證「好奇心可以殺死一隻貓」這句話,你在看時會聽到現場觀眾同時因為主角的好奇心而倒抽一口氣,因為畫面轉到風和日麗的早晨而同時鬆一口氣。

IMG_9303.JPG

導演用這個方法極為機智,電影中時常運用,看不到,去堆疊恐怖氣氛,用腳步聲、木地板的嘰嘰嘎嘎聲、畫面中黑暗的角落,不斷閃爍的燈光,讓觀眾感覺有事件正在發生、準備發生,充滿的想像空間,越去想像,反而越是掉入導演設計的嚇人環節裡,是這部電影成功的原因。

-

整部電影我認為最讓我意外的亮點就是,在恐怖事件發生時數次加上讓全場觀眾忍不住笑出來的畫面,而這些搞笑場面不是透過角色對話,而是透過一些畫面的違和感,前後呼應的劇情,引人發笑,在這種令人緊張的片中,加了這點元素,讓觀眾小小放鬆一下,卻又不會打壞整部電影的氣氛,我認為非常不錯

IMG_9304.JPG

這部電影作為安娜貝爾的前傳,我認為非常適合,但是我得承認我個人完全沒有看過厲陰宅宇宙的恐怖片,但是他把安娜貝爾的起源故事交代的很清楚,很明瞭,之後結尾完美的銜接安娜貝爾的故事,也帶出之後厲陰宅宇宙會出現的角色,比起其他的宇宙故事,他的銜接很自然,甚至讓人期待之後的電影。

IMG_9305.JPG

整體來說,我個人平常其實不看恐怖片,要不是因為朋友相約,我也不會去看這部造孽,所以我絕對不會說出:「以一部恐怖片而言這部片......」這種類型的話。我只能說,如果你喜歡被嚇,我推薦你去看這部電影;如果你喜歡厲陰宅宇宙的電影,這部你會很滿意;如果你是平常不看恐怖片的人,跟我一樣想嘗試看看,我覺得這部是很好的切入點。

IMG_9301.JPG

如果你想要更關注我: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