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北美疫情持續延燒,今日,迪士尼宣布將真人版《花木蘭》直接上架Disney+,而其他院線已經開放、沒有Disney+的國家,則會同步一起上院線。

5e9c8d2d29d6d91a493e6db3.jpg

這一段疫情期間,串流平台可以說是完全反轉了電影業的生態。Netflix公布了今年第一季的財報,透露出肺炎疫情讓Netflix在今年第一季新增了1,577萬名新用戶,另外Netflix在今年第一季創下57.68億美元的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27.6%,淨收入為7.09億美元,每股盈餘為1.57美元。此外,該季Netflix的全球訂閱用戶數為1.83億,比去年同期增加22.8%。

thibault-penin-AWOl7qqsffM-unsplash.jpg

而最新的2020 年第二季新增了1,020 萬訂閱者,超越第一季 Netflix 自己預測的 750 萬人。2020 前兩季付費訂閱者就增加 2,600 萬,第 2 季淨增 1,009 萬。而相較之下 2019 年總共增加 2,800 萬人。

Netflix-logo-and-screen.jpg

有鑑於環球影業發行的《魔髮精靈:唱遊世界》,因為疫情影響,直接選擇上串流得到了不錯的成績,NBC執行長表示,期望之後電影院重啟後,仍然可以發行兩個版本(一個院線一個串流)並行推出,這也引發AMC執行長的不滿,更宣布環球影業的作品將不會上映AMC。

9317b0c153c2d4742965efbb0abb732a1f75ddbc.jpg

而前陣子AMC戲院與環球影業完成了協定,往後由環球影業、以及 NBC 環球集團旗下的子公司焦點影業發行的電影,只要在全美的 AMC 戲院上映達 17 天,便可上架串流平台,這也完全打破了從院線公映到影碟、串流、有線電視的發行及播出,中間所間隔的窗口期。環球影業的像007、小小兵等大片,勢必票房將會受到很大的影響。

maxresdefault.jpg

希望這個合約只是針對全球疫情的短暫合約,但聽說環球和 AMC 宣佈的合約是效力長達數年的新協議,畢竟AMC電影院是世界最大的連鎖院線,在美國市場佔有率第一。除了美國以外,在英國和法國各有據點。也曾進駐巴西、加拿大、智利、日本、墨西哥、葡萄牙、南韓、西班牙、瑞典、匈牙利和香港等國與地區。

amc-theatres-sets-new-2020-re-opening-window-1.jpg

接續開頭迪士尼的新決策,如果《花木蘭》有不錯的成績,迪士尼手中還擁有:漫威、星際大戰、X戰警、皮克斯、金牌特務、阿凡達等等超級大片如果之後串流與院線一起發行的話,對於電影院的影響將會非常巨大,甚至到營運困難的地步,《花木蘭》的並行上映實驗將會非常重要......

5e6aa16b235c182fbd791c88.jpg

 

 

如果你想要更關注我: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投影片2.JPG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