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講述艾德里安多力亞,是個高科技產業的生意人,事業正值高峰。某天,被不明人士擊昏並丟棄在一個神祕房間,醒來後他發現身旁竟然伴著一具屍體──他的地下情人。一切矛頭指向他,透過自己的律師,以幫助他準備有利的辯證,到底真相如何,兇手是他還是另有其人……?(轉自威秀影城網站)

-

片中分為兩條故事線,一條是主角向律師講述實情的過程,然後透過對話在另一條故事線也就是事發當時做穿插,整部片轉場流程,劇情鋪梗前後呼應,先讓觀眾進入謎團之中,之後透過角色間的對話還原當時現場,通常在這種對話很多的電影裡很容易讓人看一看覺得出戲,但這部沒有這種問題,就算我用手機的Netflix,然後帶著耳機觀看,注意力到最後仍然可以保持集中,在全片緊湊的劇情中,節奏控制得宜,跟著主角一起抽絲剝繭,破案的過程中依然高潮迭起,律師不斷向男主角提出事件的疑點,每項疑點都反轉整個事件的真相,不斷吊人胃口的劇情,加上最後結尾的大轉折令人拍案叫絕,產生極強的後座力。

-

之前看的兩部《敦克爾克大行動》和《猩球崛起:終極決戰》都是在配樂上有非常亮「耳」的表現,這部《佈局》也不例外,前端配樂中都透露出一種不確定感,之後跟著劇情的進展有不同的組合,形成電影中牽動觀眾情緒的重要因素。

MV5BMDk0YzAwYjktMWFiZi00Y2FmLWJmMmMtMzUyZDZmMmU5MjkzXkEyXkFqcGdeQXVyMTMxODk2OTU@._V1_.jpg

如果你想要更關注我: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佈局
    全站熱搜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