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軸拉回彼得帕克的高中時光,描述在《英雄內戰》後,彼得在「心靈導師」鋼鐵人東尼史塔克的指引下,回到他與梅嬸的溫暖家庭。然而在試圖融入過去平凡生活的同時,一心想證明蜘蛛人不僅是鄰家英雄代表的念頭仍不斷在彼得心裡出現,直到全新反派禿鷹的強勢現身,才讓他意識到身邊珍惜的事物都將遭受嚴重威脅。

IMG_9174.JPG

這部片獨特的地方在於他是以彼得的高中生活當故事主軸,並沒有把眾所皆知的蜘蛛人起源故事再演一次,班叔叔的死啊,被蜘蛛咬等........。我們再裡面跟著他一起體會高中生活的酸甜苦辣,他會有考試,要被留校察看,也會被霸凌、被欺負,會暗戀學校中的女生,必須隱藏他是蜘蛛人的秘密,也迫切想要證明自己給東尼史塔克看,整部電影以蜘蛛人的心境變化及校園生活等題材,在跟反派對峙的時候只給我一種大人在處理小屁孩的騷擾的感覺,讓人不免覺得,蜘蛛人真的只是位孩子啊。

IMG_9175.JPG

湯姆霍蘭德在這部電影完美的詮釋出了,正處於高中15歲的彼得帕克,21歲的他有著稚嫩的臉蛋演出高中的蜘蛛人完全無違和感,完美演出社區型好鄰居蜘蛛人的形象,他或許真的是最佳蜘蛛人。

-

以往漫威的商標出來時都是搭配復仇者聯盟的音樂,但這次漫威很有誠意的歡迎蜘蛛人回家,片頭特別搭配了,經典的蜘蛛人主題曲,真的讓身為蜘蛛人粉的我,一整個差點在影廳內拍手。

IMG_9176.PNG

這次由米高基頓飾演的反派「禿鷹」,是目前我在漫威宇宙中最喜歡的反派,在電影中清楚描述他的背景,以及動機,不會像以往漫威電影一樣,角色的背景輕鬆帶過(對我在說你齊莫公爵),動機有點「中二」(對我在看你.....奇異博士的反派......叫什麼來著......)讓人甚至會在電影中同情他,為了養家活口,他只好變成反派禿鷹。

-

這次鋼鐵人的客串我極為喜歡,戲份剛好,不會讓人覺得硬塞,鋼鐵人同時也扮演著蜘蛛人父親的一角,即使小勞勃道尼一出場都成為全場焦點,但又不完全搶走蜘蛛人的舞台。

-

IMG_9177.PNG

就真的整部電影我最希望的就是,梅嬸有多一點的戲份,因為梅嬸真的一出場我就無法專心,飾演梅嬸的瑪莉莎湯美,完全看不出來已經52歲了,她姣好的身材,真的讓我在影廳中.......受不了,而且她光連說話我都覺得迷人,真的不知道是優點還是缺點(笑)

-

蜘蛛人以往的女主角都有個毛病,就是不管怎麼樣,女主角都會喜歡上彼得帕克,而且原因都有點薄弱。我知道電影彼得,雖然是魯蛇,但是他是小鮮肉又是學霸,但在整部電影中莉茲的脾氣未免太好,都沒生彼得的氣,還一口答應他去舞會。我腦袋瞬間浮現成龍的臉.....WT.....現在的女生都這麼好講話.....!?

IMG_9171.JPG

以上是我對蜘蛛人:返校日的看法,如果看完有興趣歡迎到串流平台與購買影碟支持,但我想問的是,為什麼你還沒看???

 

總分9.2/10

如果你想要更關注我: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蜘蛛人 返校日 漫威
    全站熱搜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