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年,造就一個系列,一個傳奇,全世界的影迷都在期待它會如何完結,這部作品能夠承載如此厚重的重量嗎?做為一般觀眾的我,對於這次的磅礴終章,又是做何感想呢?(本文並無重要劇情描述,如有疑慮仍可以觀影後再服用。)

-

劇情描述要成為真正的絕地武士就必須勇於面對恐懼,芮的真實身份到底是什麼?繼承黑武士達斯維達強大血統的凱羅忍是否能找到自己的定位?

u2kbNrjMwgRGiVoFcB2PnM.jpg

先說我覺得好的部分,空戰與光劍打鬥很精彩,雖然還是有人認為不符合星戰的標準,我也可以同意在精彩的背後缺乏角色重量和劇情張力,但我非常喜歡這一次在打鬥場面結合原力的方式,讓光劍不只是對砍,而多了份驚奇。視覺特效應該是不用多說的部分了吧,剛開頭的光速跳躍完全就是在炫技。

-

很推薦看IMAX,畫面更大更鮮豔,環繞音效讓人更有沉浸式的感受。至於3D其實我個人有點無感,唯獨路邊的野草和下雪的時候才讓我有3D的感覺,可以看單純IMAX不要3D,但因為商業操作,大多數地方一天IMAX 2D都只播一場而已,甚至全播IMAX3D。

MV5BNmM2YzFlYjgtZjkxMy00NjRhLTk2YjYtYzkyNzEwNDM4ZjQ3XkEyXkFqcGdeQXVyNjg2NjQwMDQ@._V1_.jpg

芮跟凱羅忍延續上一集光明與黑暗的掙扎,黛西蕾德莉和亞當崔佛的演技都有出色的發揮,把兩角的內心矛盾和衝突呈現的很深刻,是全片我最喜歡的地方。結尾的一小段也本該非常的棒,餘韻留長,只可惜在前面的鋪陳,後面文章會再細談。

-

全片前大段尋找地圖的故事線感覺微不足道,找不到劇情的麥高芬,觀眾就好像被編劇直接拖著向前一樣,當我丟出「啊所以,為什麼這樣?」編劇就會賞我兩巴掌要我閉嘴,有時也硬是要分成兩段故事線敘事,所以整體的節奏也忽快忽慢。

star-wars-rise-skywalker-rev1.jpg

尤其看到ptt上有網友說完全就是「芮一個人狂刷主線故事」真的覺得超貼切,跟超強大的芮相比,其他成員該有的風頭完全被蓋過了,導致觀眾們關心芮的部分遠勝於其他角色。看到最後一幕,芮的部分和空戰的部分,完全像是「神仙與凡人」的差別嘛!

-

比起上一集,這次觀眾們對芬恩跟波雖然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但卻無法打入人心。片中也介紹了新的角色,包括奇米基星的鐵頭盔女(忘記名字了)還有曾經是風暴兵的拾荒女,前者似乎跟波有一點情感關係,好加在點到為止;後者好像又跟芬恩有點曖昧,所以現在編劇是每一集都要配一個新的女角給芬恩就對了?

rise-skywalker-kylo.jpg

其實全片都有一些很棒的小細節,但合在一起,就是悲劇。所有的劇情轉折也毫無42年應有的感動、驚喜,缺乏整體情緒的醞釀,導致轉折只讓人覺得「喔就這樣啊」,而且非常好猜測,沒有像第八集那樣不斷給人驚奇。也有很多讓人詬病的小細節,在這就提示跟接吻有關...?

-

片中也常常把劇情講得太過明白,甚至會出現一句話直接大爆雷後段劇情的情況。「跟她兒子聯絡,將會耗盡她最後的力氣。」這一句你不就等於把後面五分鐘的劇情直接講完了嗎!你把感動還我啊!!!

star-wars-rise-of-skywalker-final-trailer-9.png

總結來講,《STAR WARS:天行者的崛起》有很棒的視覺效果與打鬥,但背後的角色情感並非如此深刻。全片有很多讓人喜愛的小細節,但卻也很多讓人詬病的地方,或許再留白一點會更好更流暢。不是星戰粉絲一樣可以享受其中,但還是建議要看過7、8兩集,不然會有一點霧煞煞。

rise-of-skywalker-rey-full-double-lightsaber.png

以一個42年的終章,這部第九部曲或許力道略顯不足,但是片中好像也沒有完全把發展續集與外傳的可能性說死吧?我認為第九集,確實把七、八的故事收攏,看起來,也服務了不少老粉絲,作為一部三部曲結尾,我認為是非常足夠,且具有誠意的。

merlin_165922140_daeb674e-fb9d-476d-a4ea-d889104c93a9-mobileMasterAt3x.jpg

我是否還會期待看到更多星際大戰的內容嗎?我想答案是肯定的。縱使第九部曲在我眼中不盡理想,但是龐大的世界觀依舊非常迷人,相信未來的發展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MV5BMDljNTQ5ODItZmQwMy00M2ExLTljOTQtZTVjNGE2NTg0NGIxXkEyXkFqcGdeQXVyODkzNTgxMDg@._V1_.jpg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