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描述一個職業騙徒:羅伊寇特尼,他一生中無所不騙,心狠手辣毫不留情,而且不留下任何痕跡。某日他在網路上認識一名有錢的寡婦:貝蒂麥雷許。兩人見面後相談甚歡,毫無疑問地,貝蒂很快就被羅伊幽默風趣的談吐與溫柔貼心的態度所吸引,但出乎羅伊意料的是貝蒂竟是他這一生中見過最聰明、優雅、風趣而且有品味的女性,讓原本按照計畫應該發生的騙局,竟在最後的轉瞬間峰迴路轉.....

-

靠著兩大殿堂級影帝影后,撐著整部片的氣場,演技當然不用多說,全片卻靠著角色演技牽著觀眾情緒,而非劇情。怕有些觀眾誤會,它不是像《瞞天過海》那樣讓人大呼過癮的犯罪電影,主要在看兩位演員怎麼在看似平凡的外表下,隱藏不為人知的一面。

004.jpg

劇情方面揉合了二戰歐洲的歷史背景,看似讓劇情更豐富卻也華而不實,而且幾乎用這一點填滿了最後的轉折,用一段跟前段毫無實際連結的解釋性對話,營造最後的結局的氣氛,可想而知不太理想,倒是你們還知道這一段解釋性對話會太長,要分兩段勒......

-

我們在與人相處時那有時善意的「慌」,多少協助我們建立了那一條與人之間無形的界線,我們究竟要跟一個人認識多深,才能看清一個人?有時候我們認為很熟一個人,但卻為什麼仍然猜不透對方的言行舉止?我想黑白兩面都存在在你我之間,只取決於你是否願意挖掘,並試著往好的一方拉近。

Good Liar 2.jpg

整體來說《大說謊家》有著兩位老江湖演員,基本上演技跟氣場已經不用反而煩惱了,是一如既往的高水準。原本預期看到的騙局設計,沒有理想中燒腦,劇情與結尾鋪陳可以再簡潔一些,會讓整部電影顯得更輕巧有勁。

6000x4000bb.jpg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