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比全世界提早上映了10天左右,所以帶著幾乎白紙的心態進了戲院。台北首日票房250萬,僅僅為上一集開片首日的76%,本片能否在冰雪大軍的強大續航力中存活呢?本片能否延續上一集的成功呢?

-

遠赴紐約讀書的史賓賽回到了老家渡過聖誕佳節,也藉此重組了野蠻遊戲,且一個人進入遊戲之中,其他好友足球員「冰箱」、正妹「貝芬妮」、書呆子「瑪莎」發現後不得不返回遊戲幫忙尋找史賓賽。但這次遊戲中,一切超出他們原先預期,他們的角色改變了,遊戲模式也改變了,不只如此,史賓賽的爺爺們也進入到遊戲裡。他們能平安玩完野蠻遊戲,橫渡沙漠與雪山,返回現實世界呢?

3c779760-2250-11ea-bfff-546d5ffa3e26.jpg

好,必須得來跟上一集比較一下,我想這也是很多觀眾心中的量尺,我想這一集《野蠻遊戲:全面晉級》的趣味性,相對前一集《瘋狂叢林》是不減的,一樣有刺激的冒險場面、身體錯亂的笑話等等......雖然大場面例如:沙漠,的特效感略重之外,每一場的動作場面電影都盡了全力要別出心裁,而我認為是有做到的!其中最喜歡「移動吊橋」的那場戲,讓整部電影完全活起來了!

-

延續上一集,本回的角色情感仍然淺顯卻深刻,加入新的設定讓角色更具吸引力,也再次翻玩了跟上一集相似的「身體錯亂」梗,看到眾多大明星,全部都像上了一輪「超級模王大道」一般,一一透過相同的軀體,去呈現不同的角色心境,搞笑玩鬧的同時,明星的深厚演技功不可沒。

8ebf7af86585e1ab25e4f77c7d84cbcd.png

本集最新奇卻也最令我詬病的莫過於兩位資深演員丹尼狄維托、丹尼葛洛佛的加入,分別飾演史賓賽的爺爺和爺爺多年的老友,藉此將他們帶入遊戲,製造上一集沒有的笑料,雖然新鮮歸新鮮,但是玩到後面便有點疲乏,有好幾段就是全場停下來聽兩位老人家鬥嘴,你們不累觀眾都累了......也藉由兩位老友的戲碼,帶出「不服老」的主題,兩位老友的半世之交也意外深刻,還反倒成了故事主線,但結尾卻似乎又在「不服老」的主題上打了自己的一巴掌?

-

透過遊戲實現自我價值,並且了解家人朋友重要性的主題與上一集亦同,只是本次主題相對上一集來說偏多,很明顯無法在120分鐘內完全兼顧,讓原本該是主線的四位主要角色,到了中段變成看似船過水無痕的配角。電影中我認為最有意思的呈現,莫過於主角史賓賽進到遊戲後仍處於相對「弱者」的設定,是很有潛力的發展方向,但電影看似忽略了這個鋪陳,草草的收掉了。到了結尾就發生:角色好像什麼都沒有轉變就成熟的窘境。

jumanji-the-next-level-2019.jpg

第二集《瘋狂叢林》之所以成功,大多的理由都不精確,其實不外乎就是:簡單與自然。簡單的角色、簡單的劇情;自然的笑料、自然的鋪陳,不用複雜便可以看得開心。本集安插了更多的角色,看起來「豐富」了,卻也不再「簡單」了;看起來「多樣」,卻也不再「自然」,劇情發展彷彿時時刻刻都聽到,編劇在一旁縝密安排一般;多樣的主題,卻讓電影側重有些失衡。

-

總而言之,《野蠻遊戲:全面晉級》的精彩度與豐富度絕對是不輸第一集,但似乎沒有抓到第一集成功的關鍵因子,但是絕對稱不上搞砸啦!喔對了!結尾的樣子感覺會有第四集喔!反而有點小小勾起了小編的興趣呢。

81L4HT0pS5L._AC_SL1334_.jpg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