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是很少數小時候不迷車子的男生,到現在走在大街上,我也不會對超炫的跑車多看兩眼,我的童年大多都是迪士尼,所以大家可想而知我現在對迪士尼的愛。(喔對!我小時候也沒有特別愛閃電麥坤)回到正題,如果一部以「賽車為主題」的作品,能讓不迷車子、不愛看賽車的人,情感被大大的渲染,你就知道它的魔力有多麼強大了。

-

劇情描述來自美國的汽車設計師卡洛謝爾比和無所畏懼的英國賽車手肯邁爾斯,兩人聯手對抗企業干預、打破物理定律,同時面對他們各自的心魔,最後為福特汽車打造出一輛革命性新款賽車,更在1966年於法國舉辦的利曼24小時耐力賽中,一舉擊敗當時的賽車界霸主法拉利。

ford+vs.+ferrari+2.jpg

我又要來推薦大家找好一點戲院看電影了,但是這一部真的值得。首先音響要好,光聽全片滿滿的引擎聲就覺得值回票價了。再來是要看大螢幕,賽車的畫面非常俐落,搭配上音響,非常具有速度感跟臨場感,在影廳內彷彿能嗅到輪胎高速摩擦路面產生的一點點燒焦味,建議大家可以找好設備的影廳享受這兩個半小時。

Ford20v20Ferrari_BhshW_1200x0.jpg

兩個半小時的賽車電影?奧斯卡大熱門?會不會有點難懂?有點悶啊?其實這些也是我進場前不斷思考的問題,擔心賽車只是一個包裝出來的噱頭,後來我才發現我多慮了。本片在具有娛樂性的同時,還在劇情與角色上給出了近乎完美的平衡。說到這兩個半小時的片長,相信我,就如同克里斯汀貝爾跑一圈賽道一樣快,稍縱即逝。

merlin_166130829_5fa4f2a3-4e1a-4fd0-90e9-a95c57b19c48-superJumbo.jpg

其實《賽道狂人》這部片之所以迷人,很大的部分必須歸功於兩位男主角,片中的塑造並非不停的深入挖掘內心,而是簡單的日常生活:朋友間的打鬧、夫妻之間的感情、父子間的溫情,再加上帶著一點點惡趣味的俏皮話,不用很艱深難懂就可以讓角色有血有肉。片中可以看出麥特戴蒙藏在心底的堅毅;克里斯汀貝爾的桀驁不馴,劇中都為兩位角色完美的畫好了一個圓,也讓觀眾在乎兩位角色,為這些角色的作為提心吊膽。

FORD-V-FERRARI-REVIEW.jpg

先前已經說過我本身不太迷「車」了,所以角色在劇中討論的車子型號、零件、馬力多少,怎麼改裝比較快,我可以說是一竅不通,我才不管那個底盤怎麼樣,總之就是車子就是變快了啦!儘管不懂專業知識,仍然可以很享受他們絞盡腦汁思考要如何擊敗法拉利的過程,就可以說是:「外行人看熱鬧,內行人看門道」的情況,兩者都會看得很開心。

0_Fv5rXvymr5VJuSPu.jpg

我們都曾因為「熱愛」一件事物,而願意為了它全心全意的投入,迎面而來的家庭、朋友、政治&經濟的角力等等......試圖將我們擊垮,我們在途中認識知己、看清世間的醜惡,也更加了解自己。我們仍然無怨無悔、義無反顧的投入其中,試圖再衝破自己的極限,或許有這麼一點點的「張狂」但我想這就是「追夢」的樣子吧!

-

福特跨足賽車界挑戰法拉利那種「小蝦米」企圖扳倒「大鯨魚」的故事,固然讓人享受在其中,但在這個同時,故事仍然回到了一個人對於夢想的「熱血」與「張狂」,並在結尾帶出開闊的人生觀。相信你不管是不是賽車的粉絲,都能被劇中角色演出與臨場感十足的賽車場面,渲染得熱血沸騰。《賽道狂人》致敬了賽車,也致敬了堅持夢想的每一個你。

ford-v-ferrari-poster.jpg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