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宣傳的時候應該不難猜想本片的風格,就是那種讓你以為真相大白了然後再直接翻轉案情的類型,但讓我意外的是,這種題材真的永遠看不膩啊......

-

知名犯罪小說作家在慶祝85歲大壽後,被發現死於自己的豪宅內,一名偵探將對家族成員一一展開調查,解決這場錯綜複雜的謀殺疑雲。

AIKBSSEVTFF7VEZAVZMLHJK6HU.jpg

我認為電影剛開始直接塞人大量的人名會讓觀眾有點吃力,所幸電影就安穩的圍著全家打轉,沒有加入更多角色或更複雜的關係,順順地看到最後就會釐清一切了。

-

電影片長130分鐘,節奏拉得很快,幾乎沒有一刻是閒著的。偵探白朗一直說的:「我會從旁觀的角度,我只看事實。」就是導演希望觀眾切入的觀點,電影剛開始謀殺案就發生了,劇情直轉進入調查,觀眾的投射點就跟警方、偵探一樣,透過案件慢慢認識這一家人,也利用這個案件了解這一家人微妙的關係。

106264764-1574709248191knivesout3cropped.jpg

導演萊恩強森在執導被鐵粉罵翻的《星戰8》之後重操懸疑片的老本行,我個人「還蠻喜歡」《星戰8》但畢竟兩部是截然不同的風格,也不知該從何期待起。一字排開黃金級的卡司陣容:《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007系列》丹尼爾克雷格、《水底情深》麥克夏儂、《宿怨》東妮克利蒂等等......接下來就是考驗導演如何分配各個角色的時間了。

-

雖然不是說每個角色出場時間都一致,但是全部角色的個性都很鮮明,幾乎沒有特別忽略哪一位角色。在懸疑與推理的劇情下,加入家人間的鬥嘴,讓全片定調為「懸疑喜劇」,是讓我深深戀上這部片的主要原因。由於觀眾都跟劇中的角色不熟,透過日常的拌嘴與舉動,成功地讓這群角色不只是輔助案情的「劇情工具」。

0_KnivesOut9-1.png

這樣講可能有一點迂回,《鋒迴路轉》真的非常的「峰迴路轉」,只是並非劇情不斷的「髮夾彎」,片子甚至在演到一半的時候就告訴觀眾了「部分的真相」,讓整件案子看似已毫無翻轉可能,事實上當然不是如此,有點類似「聲東擊西」的方式。如同片中白朗偵探說的:「甜甜圈的中間永遠有一個洞」,導演仍然在最後一刻給了我們滿滿的驚喜,觀眾這才驚覺導演埋下了滿滿的線索。(明顯逼人二刷啊)

1cf37b2f225b320af9368aeb53cc2ea0.jpg

總結來說,《鋒迴路轉》是今年不可忽略的佳作,小編已經盡了全力不要透露任何訊息,我想,看著片中演員在大螢幕上瘋狂散發荷爾蒙,就讓人有足夠的理由進場了吧。看完就好像被打了十幾個巴掌,卻非常過癮、大快人心。

knivesoutf.jpg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