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第56屆金馬獎圓滿落幕,從前幾屆的走「馬」看花,到現在隨著觀影量愈來愈多了,對於電影的敏銳度也愈來愈強,所以本屆可以算是我最有參與感的一屆。在頒獎典禮前,透過金馬影展,觀賞入圍影片,分析角色、劇情、歌曲、美術、場景等等...為了看影展,甚至忙到最後沒有時間寫一篇完整的預測名單,只有在限時動態簡單預測四項主要獎項,所以在典禮後來一定得來「馬後炮」一下啦!

-

*奪下最大獎和其他四項大獎的《陽光普照》

最佳影片獎項得獎者我本來就是一直在《陽光普照》與《返校》之間游移,下一篇會解釋最後為什麼給了《返校》。

.

《陽光普照》在演員演技、配樂、劇本、攝影都擁有出色表現的情況下,再搭配鍾孟宏導演緩慢樸實的敘事節奏,確實造就了一場暖心、幽默、感動又寫實的觀影體驗,拿下最佳影片我無力反駁,我也說過壓《返校》是一個很冒險的預測。

.

導演獎本身就是看一位導演如何運用手中既有的元素,去平衡,並且去創造,鍾導證明了這一點,眾多演員的情況下,能有條不紊的梳理劇情線,在技術方面,攝影、剪接也都充滿細節,領下最佳導演當之無愧。

.

演員獎項原本是預測男主角會由巫建和拿下,畢竟巫建和在片中,台詞跟其他演員比是相對少的,但角色發揮空間很大,眼神情緒依然非常到位,原先是期盼能是一位年輕影帝啦,但萬萬沒想到最後是由陳以文所飾演的爸爸拿下,因為前大半部的電影以文大哥的演技都比較單一,只有到最後一幕才大揭發而已,有可能評審團有些「爸爸」有被以文大哥的爸爸感動也說不定。拿下男配角的劉冠廷也是毫無懸念,他出現的每一幕都令我坐立難安,好像手中就握著炸彈引爆器一般。

-

謝謝金馬,明年見,願你持續「陽光普照」,並平凡而自由地生活吧!

 

簡報1.jpg

 

延伸閱讀:《陽光普照》觀後短評 http://currytalksmovies.pixnet.net/blog/post/5231681-%E3%80%8A%E9%99%BD%E5%85%89%E6%99%AE%E7%85%A7%E3%80%8B%E8%A7%80%E5%BE%8C%E7%9F%AD%E8%A9%95----%E3%80%8C%E9%80%81%E7%B5%A6%E3%80%8E%E5%AE%B6%E3%80%8F%E7%9A%84%E6%83%85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