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個人認為賣情懷的成分多一點,但無庸置疑的,新版《阿達一族》透過明快的節奏、歡樂且通俗的劇情、充滿幽默的對白,確實成功向我們年輕一輩的觀眾,再度介紹了一項經典。除了知道原作的老粉絲將會進場之外,能否吸引現代觀眾,將會是電影片商遇到的重要課題。

-

詭異無常、稀奇古怪的「阿達一族」在高魔子和魔帝女相愛結婚後,開始尋找新住所成立家庭,用獨特的方式教育女兒星期三和兒子普斯利。當星期三長大準備進入一般的學校唸書,而普斯利在為了成年禮而煩惱時,此刻「阿達一族」面臨到世俗的眼光,他們和一般人相處會激盪出什麼樣有趣的事情。

4daa29a0d1daf8285b9cfb91b6e80433.jpg

在觀影前,可能還是得有些先備知識,小編本身有看過1991年的真人版《阿達一族》,所以對於投入劇情、角色上幾乎是無縫接軌,看到各個角色也有種很熟悉的感覺。可能得先知道這一家人就是古怪,一般正常人厭惡的事情,他們都覺得很美好,這也讓笑點可以說是塞好塞滿,仔細雕琢他們的對白真的每句都有梗、惡趣味十足,再搭配上與現實反差的黑色幽默,讓整體的觀影體驗充滿歡樂。

maxresdefault.jpg

劇情本質有點像幾年前的動畫片《怪怪箱》,我們現實生活中常會因為自己屬於社會中存在的「主流文化」,而將跟我們「不一樣」的族群分化,甚至產生歧視,我們總認為「差異就是缺陷」,但殊不知「差異就只是差異」。片中也利用家庭帶出青少年轉大人,以及肯認多元的自我價值。我們不應該順應別人給我們的模樣,反而更應該適時的打破既有傳統,活出自己的價值。可惜的是由於本片的取向除了老粉絲之外,仍然是小朋友族群,對於議題當然不會有過於深刻的描繪。

Screen-Shot-2019-08-12-at-9.53.10-AM.png

先前提過因為看過「真人版」的緣故,不免讓人在心中有小小比較了一下,個人雖然認為各有各的優勢所在,但究「詭異」的成分切入,真人版明顯略勝一籌,當年運用特殊化妝與尚未成熟的技術,營造出的詭譎感可說是無可比擬的。動畫版反而只開了一個大平台,只要作者想得到,以現今動畫的技術純熟程度,幾乎都能達到,動畫等於是讓作者可以天馬行空、肆無忌憚地大玩一番,大人回憶童年的同時,小孩也能樂在其中,其中的詭異感不見了,反而多了分「萌感」,但又或許小朋友們覺得很詭異、很可怕也說不定。

ob_47b7ba_jvgnulsug8c779y8cbqxvikuhxi.jpg

從片中看起來,並沒有太大的潛力與野心發展後續故事,在我看來是個好事,穩紮穩打的角色塑造、小巧玲瓏的故事劇情,帶出可淺可深的議題,全片歡樂、幽默的調性,超現實的設定與風格,絕對是大人跟小孩都能樂在其中的觀影體驗。

MV5BODBjOTAzZmMtNGJkOC00M2M3LWI1MTctZjZlMzdiODBkMzc0XkEyXkFqcGdeQXVyMjM4NTM5NDY@._V1_.jpg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