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正文:
從電影中的每一幀畫面和每一句台詞都可以感受的出來,奧斯卡金獎導演趙婷真的很愛我們這片土地。她把在《游牧人生》中的那份充滿詩意的孤寂,以及對土地滿滿的熱情與關愛,帶入了漫威電影中,《永恆族》真的很不「漫威」,但卻讓我看到漫威的無限可能。
 
 
「永恆族」是超越繁星的神族,七千年前來到地球,誓言保護人類,各色各異的他們,擁有超凡智慧與能力,長生不老,每人具備迥然不同的絕頂神力。然而守護地球期間,各自強大的永恆族人並非和樂融融,內部紛爭不斷,最終整個族群分崩離析,直到一群古老的宿敵現身……
 
 
非常讚嘆導演趙婷在片中注入的能量與命題,過往執導獨立製作電影較多的趙婷,這次的《永恆族》,算是她第一次執導大製作、大場面的影視作品,還好漫威在這10多年來的基礎下,給了她無窮的空間去發揮,也讓我們看到了漫威電影少見的遼闊大景,以及人為何存在的哲學命題。
 
 
從《游牧人生》中拿下奧斯卡影后的法蘭西斯麥朵曼,到片中那些完全看不出是素人的素人演員,我認為趙婷是一位非常善於捕捉角色的導演,而《永恆族》中所有的卡司都被她拍得好美、好帥。
 
 
理查麥登被她拍得跟超人一樣帥,再搭配他的蘇格蘭口音連我男生都被煞到了;陳靜第一次擔綱女主角,從《瘋狂亞洲富豪》就很喜歡她,在片中她表現不俗;大家最熟的馬東石則是粗獷又幽默;庫梅爾南賈尼是全片最好笑,一看到他就想笑;貝瑞科漢和蘿倫瑞德洛夫這一對戲份不多卻也好可愛、好動人;最後裘莉無疑是片中的MVP性感又典雅,白金戰袍真的差點美哭我了。
 
 
李安曾在《時代雜誌 》2021百大影響人物的引文中這樣描述趙婷:「趙婷是一位不可多得的藝術家,她對於人類在世界上尋找自身定位的研究,獨特得引人注目。在一個分裂的世界裡,她的遠見是非常寶貴的。」
 
 
我喜歡永恆族對於地球日久生情的安排,也是片中最令我動容的地方。對比著現在的疫情,或許人類的種種行為都將導致滅絕,但永恆族在片中分離後又再次集結的編排,象徵人類在面對著反撲與危機下,不停企圖去克服自然與宇宙法則的生存決心。
 
 
「我見過人類的暴力與貪婪,卻也看見他們的愛與笑容。」我知道人類就是犯賤,我常常也這麼認為。但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愛人類?我們人類不完美,電影讓我們知道長生不老的永恆族亦然,或許這就是存在的最好證明。
 
 
總結來說,《永恆族》像一封寫給地球的情書,內容壯闊而且溫暖。永恆族愛上我們人類的完美與不完美,就如同地球包容著萬物一般。謝謝趙婷讓我看到如此不一樣的漫威電影,帶著濃厚著神話色彩,又帶著一點點孤寂與傲氣。
 
 
《永恆族》讓我對未來漫威電影更有信心,很高興可以看出漫威大膽的跨出這一步,也但願他們從此不再卻步。趙婷為漫威走出了不一樣的格局,不僅僅是在調性上還是內容上。希望漫威別被爛番茄的評價嚇到了,也希望大家別被爛番茄的評價給騙了,一切眼見為憑。
總分 8.6 / 10
 
 
片名:永恆族
導演:趙婷
演員:安潔莉娜裘莉、陳靜、莎瑪海耶克、陳嘉瑪、理察麥登、布萊恩泰瑞亨利、貝瑞科漢、庫梅爾南賈尼、馬東石、基特哈靈頓
發行:迪士尼影業(漫威)
-
如果你想更關注我( 粉絲專頁、部落格、Podcast ) : https://linktr.ee/currytalksmovies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