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正文:
第二集整體的調性跟上一集非常相似,一樣是倡導「無聲勝有聲」的緊張刺激,前半段鋪陳劇情,後半段一口氣壓力轟炸,而且同樣都有讓你的腳很痛的場景……
 
 
故事描述,在家中發生致命事件之後,阿伯特一家人為了生存而努力噤聲,他們被迫前往未知領域,在他們到處尋找能夠躲避似乎無所不在的外星怪物的時候,他們在無意間竟然遇到一名舊識艾密特…...
 
 
《噤界》系列在恐怖片裡面真的是非常有趣的存在,《噤界2》一如上一集有著收斂的故事架構,它的內容也非常淺顯易懂:一個家庭、恐怖的怪物、保持安靜。
 
 
聲音是恐怖片中最常被拿來玩弄的元素,《噤界》系列便是把聲音這個元素玩到最大化,因為電影的設定是不能發出聲音,一有聲音怪物就會來找上門,所以任何聲音都能讓觀眾繃緊神經,也因為是劇情設定的關係,所以比較不會像其他恐怖片的Jump Scare有「為嚇而嚇」的感覺。
 
 
因為怪物的習性、模樣,甚至解決方法已經慢慢出爐,所以第二集的氛圍比較沒有像上一集這麼的緊張與壓迫,而這集加入了更多動作場面,讓本片更有怪物片般窮追猛打的刺激。
 
 
由於上一集的結尾,有一種大快人心準備大開殺戒的感覺,讓我非常好奇,也非常期待這一集究竟會怎麼樣呈現。辛好導演約翰卡拉辛斯基,依舊非常知道自己應該說一段什麼故事。在增多了動作場面的情況下,也沒有把親情戲馬虎掉,不至於讓系列作變成全程虐殺怪物的動作冒險片。
 
 
本集最有趣的角色應該是米莉森西蒙斯飾演的姊姊,聽覺先天失調的她,在上一集背負著罪孽與懊悔,不少言行舉止被大眾批評「任性」,甚至不理解,但她在這一集把這項缺陷與傷痛轉化成能量,繼承爸爸了的意志反轉大家的形象。
 
 
艾蜜莉布朗的演出撐起了整部片的情感重量,每一場戲她的眼神如炬,保護子女心切的心情完全展現在她的一言一行,能夠強悍的捍衛家人也可以溫柔的安撫子女。席尼墨菲的角色因為這一集才登場,所以相對其他角色比較沒有這麼飽滿,但是本片的鋪陳,也讓人非常期待下一集的表現。
 
 
對!沒錯!根據結尾的呈現與外電的消息,《噤界》確定會發展成三部曲,第三集也暫定會在2023年登上戲院,對於喜歡本系列的粉絲(像咖哩我)真的是一則非常興奮的消息。
 
 
這也難怪本片的結尾有還沒說完的感覺,看得出來片中不停想要挑戰「保全自己犧牲他人」與「保留自己殘存的良心」的兩方辯證,只是沒有深入討論有些可惜。期待第三集能有更黑暗的對於「人性」的描繪,畢竟後末日世界觀設定的《噤界》,展現人性的黑暗面真的再適合不過了。
 
 
《噤界2》在增加動作場面與擴大世界觀的狀況下,也沒有讓親情的元素失焦,非常值得嘉許。像《噤界》這類型非常仰賴氣氛與音效的作品,非常推薦大家在疫情許可的狀況下,一定要在「戲院看」,全片劇情緊湊毫無冷場,尤其是看過第一集的觀眾,歡迎再次投入這個迷人又恐懼的「噤界」。
總分8.5 / 10
 
 
片名:噤界II
導演:約翰卡拉辛斯基
演員:愛蜜莉布朗、席尼墨菲、諾亞朱佩、吉蒙翰蘇、米莉森西蒙斯
發行:派拉蒙影業
-
如果你想更關注我( 粉絲專頁、部落格、Podcast ) : https://linktr.ee/currytalksmovies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