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總是在我們最艱困的時候,承載了真實、寄託著夢想,你,今年進電影院了嗎?」

 

——— 金馬執委會主席 李安

.

我可以很驕傲的大聲對李安導演說,我今天在電影院看好多部精彩的作品,其中當然包含本屆入圍的佳作。

8.jpeg

2020電影圈在疫情下遭受從來沒有想過的寒冬,如今國內看似疫情趨緩,相反過來,台灣電影,大放異彩;金馬獎、金馬影展,成了全世界唯一照常舉辦的實體影展、大型頒獎典禮。

2.jpg

《女鬼橋》、《練愛iNG》、《無聲》、《破處》、《逃出立法院》、《打噴嚏》、《哈囉少女》、《怪胎》、《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孤味》、《腿》、《親愛的房客》、《消失的情人節》、《日子》、《同學麥娜絲》一一回顧今年看過的所有國片,各個展現台灣電影的潛力、生命力。

3.jpg

17部作品看下來,作品可能都稱不上「完美」,但絕對值得大家停留下來關注,這幾年來台灣電影的進化。其中不乏恐怖驚悚、愛情喜劇、武打動作、社會寫實等等多樣風格,而值得一提的是,導演的調度功力、演員的演出層次、議題的設定與探討,都可以說是交出令人滿意的成績單。

4.jpg

近期大量的觀影,再加上其他私事的處理,說實在話,不管是身體上還是心態上,都已經呈現有點疲憊的狀態,對於每天殺去電影院看電影這件事,好像少了股原初的衝動,每次看完後都會想抒發的心得,也不斷猶豫無法落筆。

5.jpg

但在昨晚金馬57過後,我相信不管是對影人們,還是我們一般觀眾,都打入了一劑強心針。我們好像再次找回自己曾經愛電影的理由,讓我們更有力量進場看電影、持續為電影付出自己小小小的一份力量。

6.jpg

謝謝金馬把我「消失」的初心找回來,在典禮上,有人說拍電影的人都愛做白日夢,那但願我一直活「在夢裏」不要醒來,在一天一天的「日子」裡,點起那根代表著頑固與堅持的「手捲煙」,我們相信「明天會更好」。

7.jpg

「2020全球彷彿都停止了,但揚蹄的金馬沒有停,當我們感受到絕望的時候,就讓電影成為彼此的光。」

 

——— 金馬獎執委會主席 李安

1.png

 

-

如果你想要更關注我: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CurryTalksMovies/

IG版面(限時動態獨家的第一手感想)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方格子完美排版(文章隨時更新)

https://vocus.cc/user/@currytalksmovies

Podcast hosting平台 Firstory

https://open.firstory.me/user/curry-talks-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