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如果真如朋友說的:「電影是一位老人回憶人生」,那這一生的回憶,就如同杯架上的冰淇淋一樣,情感是滿到,也甜到令人難下嚥。

2.jpg

一名女子與新男友展開公路之旅,造訪他住在偏遠農場的父母。她對男友疑慮漸生,而一切完全不如表面所見。

3.jpg

我想我不會用「燒腦」來形容這一部作品,我會說電影本身真的很難入口,步調很慢、對白很多、意象很滿,看完第一遍的我也得承認我真的不是看得很懂。前半段步調非常慢,而且幾乎是單一場景,滿滿的對白,中段開始風格漸漸奇幻了起來,後段更是極具華麗與詩意。

4.jpg

「我不想仰賴記憶,因為它不可靠。」在回憶的頃刻間我們擁有、我們失去;我們看見自己所愛的、我們窺探自己所恐懼的。但回憶就猶如冰淇淋一樣慢慢地融化著,我們想伸手抓,卻撲空,虛虛實實,回憶中的那個他/她是誰,早已由原本凝固的一切漸漸趨於模糊。

5.jpg

「為何人生最後會像一張紙屑,還不如一片花瓣曾經鮮豔。」我們其實可以停在生命最美好的一刻,醉生夢死,但人生不是我們不停向前走,而是時間無情地、不斷地流,最後只能雙手一攤,任由時間將我們沖刷,回歸平凡。

6.jpg

我很多人會用《王牌冤家》編劇查理卡夫曼的方向,去期待這部電影,其實兩部天差地遠,《王牌冤家》是令人心碎的愛情電影,《我想結束這一切》是一個檢視人生的高概念作品,相對下來會跟觀眾比較有距離。

7.jpeg

我們花了一生寫一首長詩、寫一篇自傳,我們終將要面對人生的結束,但留住我們的是什麼?是情感、是興趣、是回憶,還是懼怕向前的自己?

8.jpeg

 

-

如果你想要更關注我: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限時動態獨家的第一手感想)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方格子完美排版(文章隨時更新)

https://vocus.cc/user/@currytalksmovies

Podcast hosting平台 Firstory

https://open.firstory.me/user/curry-talks-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