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兩年終於看到了,真不敢置信。整個風格與設定還蠻創新的,是恐怖驚悚的X戰警青少年版,但是劇情跟角色設定非常的制式,就是大家常見的青少年探索電影,去套著變種人的皮,去探討《牠》曾經說過的理論。

1.jpg

五位擁有特殊能力的青少年被關入秘密機構,有一股超自然惡勢力正蠢蠢欲動,他們必須面對過去的罪惡,但內心的恐懼即將成真。神秘的背後似乎有巨大的陰謀正在成形,他們是否能勇敢對抗自身的力量,逃脫這一切枷鎖…

2.jpg

《變種人》並非我們一般常見的「超級英雄電影」,反倒是「青少年成長探索電影」。背後不是什麼毀滅世界的大壞蛋,主角也不是什麼拯救世界的超級英雄,而是運用變種人的超能力,對應到青少年對未來的徬徨無助、對現實不滿的的反動。

3.jpg

94分鐘的片長,對於長久等待的粉絲來說,很明顯不夠過癮,就電影本身來說,可以說是有好有壞。

4.jpg

壞的方面,九十四分鐘要把五位角色講清楚,很明顯不夠,所以主旨也探討的不夠深。說得更負面一點,整部片看下來,就是三個字:「半吊子」,恐怖半吊子、劇情半吊子、角色半吊子。恐怖程度還好,劇情敘述只求完整,角色各個點到為止。

5.png

好的方面,縱使想探討的議題不夠深刻,但整體主旨卻非常明確,架構也是意外的完整。節奏非常明快,每一個角色、每一句對白,按部就班的出現,精準不會有太多的廢話,可以給很久沒看到漫威電影的粉絲,乾乾過癮,也可以滿足,大眾進場要求聲光效果娛樂的慾望。

6.png

我很喜歡片中講述「恐懼」的一環,只可惜礙於片長,這個主旨不夠深刻。恐懼不是隨著成長而變小,我們只是把它埋在回憶中,不去正視它。而成長最好的方式就是面對自己的恐懼,看見自己的缺陷,並接受自己。

7.jpg

我覺得最可惜的地方是驚悚的環節沒有做好,只給人廉價好猜的Jump Scare塞牙縫,恐怖的氣氛營造欠佳,把這一點補起來,再把主角群們的內心恐懼昇華出來,或許再加多一點點的血腥,就會變成不僅僅是一部青少年內心的深度探討電影,更是X戰警系列以來最黑暗的電影,但,一切都只能淪為想像......

8.jpg

說到最後,《變種人》這個題材看起來是潛力無窮,青少年的角色、驚悚的題材與探討「恐懼」的概念,是之前X戰警電影,鮮少搬上檯面敘述的,但很遺憾的,最後的成品不能說是完美演出。

9.png

從收尾看起來,《變種人》系列確實非常有機會繼續開發下去,只是未來的發展,真的還是得看迪士尼與福斯的決定,當然還有評價與票房的考量,一切目前真的無從得知。

10.jpeg

我想引用片中的一句話:「我要娶這個女生」,安雅泰勒喬伊完全為這部電影,在我心中加了不少分,目光完全離不開她,演一個壞女孩還是很有魅力,而且看得出來她在出演這部的時候,年紀還小,跟年初的《艾瑪.》對比一下就出來了,《變種人》中還有一點點嬰兒肥XDDDD

11.jpeg

 

 

如果你想要更關注我: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限時動態獨家的第一手感想)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方格子完美排版(文章隨時更新)

https://vocus.cc/user/@currytalks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