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猩球崛起》三部曲的完結篇,對於這部片如果你保持著想要看猩猩和人類對殺的話,你可能會有點失望......

-

我個人覺得看了前作會更了解導演在這部電影裡想要傳達的訊息,唯有跟猩猩們經過前兩集的故事,才能真正同情猩猩們,了解人類的殘忍。

IMG_9272.JPG

就如我所說的這部電影主要不是看人類跟猩猩互相殘殺,故事重點在於主角凱撒在與心中的黑暗面對抗,還有對於人類這方面的刻劃,雖然主軸是猩猩,但是整部片對於人類們互相殘殺的現實世界可是描繪的很真實,人類沒有團結抵抗大自然,反而自己互相殘殺,然而大自然終究結束了人類。

IMG_9273.JPG

片中有位小女孩「諾娃」可說是人性本善和人類猩猩共存的最佳代表,片中諾娃的說話能力被大自然沒收,回到最原始的風貌,但是也因為這個設定,讓我們看到人性其實是善良的。

-

片中在主角們找尋軍官的路途上遇到了一位稱自己「壞猩猩」的角色,有為這部沉重的電影,帶來了一點歡笑,卻又不會讓人覺得很煩(咳咳.....某神鬼......某傳奇.....)。

IMG_9276.JPG

我個人是從一早重新追完前面兩集然後下午馬上接看第三集,所以可以真正了解凱撒這位角色,在前面原本只是想要跟人類和平共處,但人類一而再再而三的侵犯,使得凱撒最後無法發下自己的仇恨,開始對抗人類。但是這部凱撒常常直接開口說英文,而不是比手語,這把前面兩集有的劇情張力拿掉了,前作只要猩猩開口都很驚人,但到了這部反而變得有點稀鬆平常。

-

伍迪哈里遜飾演的上校,雖然上校一心想要殺死猩猩,在故事中其實可以看到上校是因為傷痛過後,所以才下定決心,為了避免有說話能力的人類滅亡,人類和人類、人類和猩猩,一定得戰鬥一方滅亡為止。

IMG_9278.JPG

這部片的動態捕捉技術,真的很厲害,在看到時候,真的會常常忘記這部片是用動畫做的,而不是請真的猩猩來演戲,猩猩身上的雪、風、雨是如此的真實,真應該為幕後團隊拍拍手。

-

整部片的配樂負責帶動整個劇情的情緒起伏,有時是小提琴的獨奏,有時是管弦樂隊的磅礴樂曲,片中可以很享受配樂給我們的聽覺衝擊。

IMG_9275.JPG

如果你想要更關注我: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