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對於一個愛音樂的人看起來,真的很過癮。打了刻板印象一巴掌,再打現在的流行曲風一巴掌。出道多年的超級巨星,想要再突破自己卻無能為力,甚至可能得符合時代的洪流開著一場一場相同內容的演唱會、發行著一張一張聽起來不像自己的混音專輯,這就反映著現在好多歌手的現況啊!

the_high_note_4145_D025_00154_RC_rgb.0.jpg

 

故事描述流行樂天后葛蕾絲是一位擁有無與倫比的才華,卻目中無人的自大狂。從小迷戀葛蕾絲的女主角瑪姬是她的私人小助理,她總是被葛蕾絲呼來喚去,只能幫她跑跑腿,做一大堆瑣碎的雜事,總是超出工作負荷量。在這種種背後,瑪姬仍然希望能夠實現她從小就擁有的夢想,成為一名音樂製作人。

012882_1281x720_637256997126694352.jpg

有意思的是,《天后小助理》中關於突破自己卻無能為力的題材,似乎可以套用在其他位置上。演員都討厭自己被定型,想要轉換戲路,卻怕觀眾不買單;小職員想要追求更高的職位,自己的長官卻不領情。也就好像主角瑪姬一樣,為自己從小喜愛的歌手打點雜事固然是夢幻工作,但內心卻是想要當一位製作人,發展自己對音樂的熱愛與對音樂的敏銳度。

the-high-note-dakota-johnson-maggie-saint-laurent-cougar-print-jacket.jpg

原本覺得這部片片長會過長,這類型電影,其實90分鐘上下已是極限,但是本片雕琢的很細緻,從巨星助理想要向上爬製作人,再到中年無法突破的超級巨星,嘗試打入音樂圈的新星歌手,甚至電台的DJ,就這樣把音樂圈一環一環串在一起。每一個人背後都是一份對於音樂的喜愛與堅持,共同希望在這個光彩奪目、紙醉金迷的洛杉磯音樂圈完成夢想。

e272dde0-a0cd-11ea-bfdf-4b1e20210415.jpg

比起其他電影中描述歌手崛起的過程,《天后小助理》編排更多音樂圈的背後故事、人物,舟車勞頓的巡迴演出;經紀公司、歌手、唱片公司的三方角力,女主更是一位為歌手打雜的小助理。它也沒有音樂圈的夢幻泡泡,放入更多的「現實」,天后得接受自己可能過氣的事實;女主瑪姬得接受自己始終是為小助理的事實。

highnoter-1582919271.png

雖然本片說到了結尾一定是一個好結局,但是我喜歡片中「現實」的呈現,生活中也並非大部分電影描繪得那麼順遂,並不是公平不公平這麼容易能解決,只是因為現實有太多面向必須思考,當我們為對方全力付出,危及到對方利益的時候,對方是否會先為我們思考呢?我想可能未必吧!

ob_3cf8f6_q5ljvc6e2ynrt7isb5wagyw1pna.jpg

如果我們身邊都有這麼一位像小助理一樣,願意為你付出的人,我們得必須好好把握他了吧,可別把對方當作理所當然。《天后小助理》沒有大起大落的劇情,全片充滿淡淡的感動,有對於現實的覺悟,還有對音樂不妥協的精神,是連假開開心心進戲院,開開心心出戲院的好電影。最後本片原聲帶真的好聽到哭,先拿出來放一輪。

ca-times.brightspotcdn-1.jpg

我認為比較干擾我的缺點就是,這部電影歌手拿麥的姿勢都不合格,上台演唱當職業歌手,你的麥都沒有對準嘴巴,這樣收音會不正常吧?

1_DYq6cLQpe6cEve6J_4S1lg.jpeg

 

如果你想要更關注我: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