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為何為經典,就是因為它有抵抗時代變遷的恆久性,在當時立下里程碑,打破語言、打破種族,並經得起各個時代不同眼光的檢視,流傳千古。而今天我們要回顧的作品是眾星雲集的《五星主廚快餐車》。

ap94309956990-2.jpg

**************一定有雷請斟酌觀賞************

 

一個才華洋溢卻無法盡情揮灑的大廚在得到美食評論家的惡評後,理智斷線大出洋相的醜態在社群網站上一發不可收拾,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機。 失去一切的他放下驕傲,開著滿載真心美味的快餐車重新出發,找回熱情,找回家庭,也找回了人生。

chef.jpg

#觀後感

 

人家都會問:「啊這部電影好看嗎?」我會說:「這部電影,好餓啊......」就先提醒,千萬不要在睡前看這一部。因為裡頭的料理真的看起來太好吃了,最好是在一個吃飽喝足的下午點開來看,看完再馬上來一頓豐盛的晚餐,心情落差才不會這麼大。

Chef Film Jon Favreau.jpg

夢想是一道雙面刃,它可以美得冒泡,也可以殘酷至極。我們不顧一切地向前奔馳,往夢想邁進,或許成功了,但回頭一看,我們究竟放棄了多少東西?又或者努力到頭來還是一場空,我們只能將夢想放下,漸漸被現實壓垮。

5d14df0c23b79.image.jpg

追夢的過程中,迷惘、失去方向,是必然的過程,在不停向前之前,我們可以多回頭看看,我們是否走錯了路?我們是否忘記了身邊的人?我們是否忘記了自己的初衷是什麼?我認為夢想之所以為夢想,是因為它給我們源源不決的喜悅,但當我們在做的事情被受限制,那這還叫做夢想嗎?

chef-jon-favreau-emjay-anthony-sofia-vergara.jpg

我最喜歡說:「做好事情,莫忘初衷是根本。」主角原本認為在大餐廳每天做一樣的料理是他的夢,但沒想到碰壁後,才真正認知自己做料理的初衷,是要帶給人快樂、是要用料理去參與別人的生命旅程、是要盡情揮灑他對料理的熱情。周杰倫也說:「功成名就不是目的,讓自己快樂快樂這才叫做意義。」我們在追夢時,都不要忘記一架童年的紙飛機,莫忘初衷。

chef2.jpg

電影中加入「推特」的環節讓我覺得非常有趣,現在不管是發行電影,還是經營企業都一樣,網路上的宣傳就像那不容忽視的小螺絲,扣著所有不管是人氣、營收等等的大零件,尤其是當今FB、IG,或是美國人用的Twitter,這些即時的社群軟體,在各行各業的網路戰中有更顯重要。

chef-el-jefe-truck.jpg

我特別喜歡這種類型電影,跟它差不多性質的像《高年級實習生》、《型男飛行日誌》,都是讓我一看再看的好作品,我們都曾經與主角經歷困難,克服歡笑、淚水,從旅程中找尋真正的自我,也認知到自己身邊愛你的人事物。最終結局一定很圓滿,它不是什麼大起大落的情緒轉折,也不是什麼高談闊論的人生雞湯,就是單純市井小民的冒險旅程,讓人看完後心曠神怡、回味再三,也更貼近我們一般人。

chef-jon-favreau.jpg

#電影金句

 

「我人生中所有的好事都出自料理,我的表現或許沒樣樣好,懂嗎?我並不完美,我不是最好的老公,我很抱歉,我不是最好的爸爸,可是料理是我的強項。」

 

「透過料理參與別人的生命,這是我的動力,我很喜歡。」

MV5BYWIxNDFlZDktNzhkNy00ZmE1LWI3YWItYzNhMzkwZjVlNDEwXkEyXkFqcGdeQXVyNTE5NDYzNzc@._V1_.jpg

#相關文章

 

《獅子王》觀後感 https://reurl.cc/Nj8nA6

 

《蜘蛛人:離家日》觀後感https://reurl.cc/3DARj0

chef-poster.jpeg

 

如果你想要更關注我: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